日月潭紅茶

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今年評鑑結果出爐 紅茶花火嘉年華周末登場
完整圖文請見 2022-10-20 聯合報南投報導

日月潭紅茶花火嘉年華周末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登場,魚池鄉公所當天現場進行優勝頒獎外,同時歡迎國人現場品茗。每年夏至到立秋時分,是日月潭紅茶產業最重要、也最繁忙的時節,一年一度的日月潭紅茶評鑑,上周經過專家嚴格評審後,台茶18號紅玉種、大葉種、台灣山茶種、台茶21號共4個種組,產生今年的特等獎得主外,全部茶樣中獎率更首次突破五成,競爭最激烈的台茶18號紅玉種,再度由莊記茶葉奪下特等獎殊榮,大葉種阿薩姆的特等頭銜由紅玉明珠獲得。

魚池鄉農會表示,南投縣魚池鄉是台灣地方特色茶「日月潭紅茶」的故鄉,以四大茶種各具香氣風味而知名,每年經茶農手工摘收、揉捻與焙火成的紅茶茶樣,送交到魚池鄉農會參加日月潭紅茶評鑑競賽,要求從種植地到製程都嚴格要求在魚池鄉產地完成,由茶產業專家依照據紅茶的形、色、味進行評等,評選出日月潭紅茶各類茶種金質至特等獎,實屬一年之中的上乘之作,特等獎得主的茶樣更是身價百倍,以紅玉為例平均1斤可競標到6萬元。

魚池鄉公所指出,今年嘉年華活動搭配晚間的日月潭花火音樂會,以日月潭的「飲.癮」為主題,帶入紅茶風味輪體驗,讓消費者更認識日月潭紅茶四大茶種與其風味;而全部得獎者10月22至23日將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,參加魚池鄉公所主辦的「2022 日月潭紅茶花火嘉年華」,當天現場進行優勝頒獎,同時歡迎國人現場品茗,愛喝單品茶、比賽茶的茶友們絕對不可錯過。

日月潭紅茶花火嘉年華周末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登場,2天期間,紅茶暨糕餅聯合展售會,邀集超過40家以上的魚池鄉茶農,推出精心製作紅茶產品,並規畫豐富體驗內容,最適合親友、家庭一起參加體驗,包含經典揉茶體驗、樂農學堂—茶文化體驗課程,皆限現場報名,建議國人遊客把握機會,提早至會場登記排隊報名,以免向隅。

日月潭紅茶評鑑競爭最激烈的台茶18號紅玉種,再度由莊記茶葉奪下特等獎殊榮。日月潭紅茶花火嘉年華周末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登場,魚池鄉公所當天現場進行優勝頒獎外,同時歡迎國人現場品茗。日月潭紅茶

原文刊載於: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0/6701377

日月潭:紅茶 水沙連:日月潭紅茶 魚池鄉:日月潭紅茶 南投日月潭紅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