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美人茶

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新竹北埔 峨嵋東方美人茶 氣候暖化 冬茶茶菁品質佳
出處 中國時報 20071212

新竹縣府農業局長范國銓指出,受到暖冬影響,峨眉東方美人茶日前首度舉辦冬茶比賽,茶菁香氣重,熟果味只比夏茶淡一點,品質出乎意料的好,價錢也和夏茶差不多,如果茶農能配合復耕,將可提高做為「全國十大經典名茶的產值。

新竹縣府補助峨眉鄉15萬元舉辦東方美人茶冬季優良茶評鑑,參賽茶菁340點(1點10台斤),由農改場等專家評鑑淘汰76點,前天評鑑結果出爐,茶農曾宜香奪得特等獎,頭等獎有徐耀明等10名。

獲獎茶葉昨天進行包裝,特等獎1斤賣3萬6千元,比夏茶特等獎至少8萬元起跳價格低,不過,頭等獎2萬元、貳等獎8千、參等獎5到6千元、3朵花2800到3600元,就與夏茶價格相差不多,已引起愛好者下單訂購。

范國銓說,以往峨眉鄉都沒做冬茶,在全球氣候暖化下,小葉綠蠶在冬季也能著園,從這次評鑑中可發現,茶菁品質相當好,只要克服製茶技術,冬茶絕對可達到夏茶水準。范國銓並說,縣內東方美人茶種植面積不多,這2年來,縣府積極鼓勵茶農復耕,1公頃3年補助11萬元,目前復耕面積有2公頃,只要茶農願意配合復耕,提高單位生產面積,茶農也能在增加的產能和產值中獲利。

 他認為這次東方美人茶冬茶評鑑結果,可看出縣府推廣「藏富於農」政策是正確的,希望明年北埔和峨眉的冬茶產量,也能和夏茶一樣,有1千點以上舉辦縣級比賽。新竹北埔 峨嵋東方美人茶